戴面具的猫

回归,跪着写文

当你有压力时(萤丸篇)

前情提要:

1. 作者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,角色如有ooc这里致歉。

2. 本文是一篇安慰向的文,不分cp和cb。

 

正文:

   天守阁的门被敲响,你头也不抬,喊了一声:“进”

  让你没想到的是,来者站在你面前就停下了,你不得不抬头,瞥了一眼,是萤丸。

 “是公文的问题吗?”你转身去拿文件夹,迅速翻找着时政让你改了很多次的那篇出阵报告。

 “不是公务的事,啊路基,萤丸是想和你一起去捉萤火虫。”萤丸把手里的东西往你面前举了举——你这才发现他抱着个玻璃瓶。

 “我也很想去,可是现在的公务还没有处理完,抱歉。”你毫不犹豫地拒绝了。还有一堆公务——有现世的也有时政的,这个情况下,你是真的没有心情去玩。

 “但今天的天气很好,是个捉萤火虫的好时候,一定能捉到很多的。而且,啊路基也需要放松一下了。”萤丸依旧这么说。

  你心里的烦躁突然涌了上来,语气也变得有些生硬“我已经说过了,我不会去的”说着便低下头,不想再理萤丸。

  办公桌前的身影离去了。你内心有些愧疚,毕竟把自己的负面情绪发泄到别人身上是不对的,更何况是萤丸这样听话懂事的刀身上。你想去道歉,但狐之助接着就从门口跑了进来,“审神者大人,时之政府要求您交的‘审神者大会感言’还没有及时上交,此外,您也已经有一周没有汇报本丸运行状况了。上面也下来了规定让您务必处理完公务,无论您现在想去哪,都请先完成公务再说。”

  被狐之助委婉地要挟,你也没法说什么,只能不情不愿地去完成公务,心里依旧想着跟萤丸道歉的事。

  完成了公务后看天,已经是晚上了。刚走到天守阁门前,你眼前的门就被打开了,是萤丸。

  他进来后把门和灯都关上。然后你看到了原本空空如也的瓶子里闪着点点的光——是萤火虫。没有你陪着,他还是去捉了萤火虫。

  你看着萤火虫,却跟他说“对不起,当时不该那么和你说话”你没有敢去看萤丸的眼睛,因为里面肯定有责备的神情。

 “不怪啊路基,是萤丸明明知道啊路基很忙却要过来烦她”你看向了萤丸,没有想到他也会道歉。

“不过,无论怎样,啊路基都不要灰心哦。”萤丸打开罐子,萤火虫飞了出来,形成了点点星光。

  萤丸把窗子打开,萤火虫都飞了出去。“即便是小小的萤光,也可以带来希望呢”,他说

  你顺着他的目光,看到了远处萤火虫形成的浩瀚星海。

“即使我是一只小小的萤火虫,我也会尽我所能去照亮您”

 

作者的话:

很多婶肯定疑惑为什么文中的同事不找刀男帮忙处理公务。我是这样认为的:审神者有审神者的工作,刀男有刀男的工作。每个人要做好自己的工作。照顾审神者的日常生活不包括帮审神者处理公文——这就好像父母只能照顾你但不能替你学习,是一样的道理。

仅代表个人意见,不喜勿喷。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